Tuesday, March 20, 2012

大時代愛情

抱歉我是個好奇心滿瀉的人,好的好的,換句話說,是八卦。睡前如常在網上隨意蹓躂,從Facebook瞥見一張照片。照片裡的男主角是我唸大學時的導師,女的是他的太太,我也認識的。照片攝於2003年7月1日,背景是當天隨蘋果日報附送的「上街!」海報。兩人都穿著黑衣,神情嚴肅,應該是遊行後的留影。看到這照片,覺得頗有歷史感,好奇之下,就順道瀏覽相簿內的其他照片。他倆有一網上相簿,存放著二人的合照,由最初認識時的群體合照,到初次約會留影,再到多年後的結婚相,見證著他們個人以及關係上的成長。

這些照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主角夫婦的外型轉變(因為萬變不離其宗吧),而在於照片的背景:由被遺留於上世紀的市政局、消逝於時代隙縫的貼紙相、經已拆卸傾倒的食店、早已拆夥各自發展的at17,到具標誌性的七一遊行、韓農示威,還有始終如一的六四燭光……兩個人的個人成長、感情滋生原來穿插著整個香港社會的時代背景。那種感覺,實太奇妙。存在於香港的愛情故事,縱然都看似單調乏味,卻因為時代巨輪不停在轉,城市面貌不停在變,而變得動人。

時光悠轉,愛情滋生,兩者混和,擊發出溫暖而炫目的,火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