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關於愛情,我所說的其實是…

不知是因為聖誕節剛過去,抑或是情人節即將來臨的緣故,身邊好友的感情煩惱特別多。每次跟他們若有其事地談論愛情時,我都想起著名美國作家卡佛的小說《當我們談論愛情時我們在談論什麼》。故事情節簡單,都擷取自生活的零碎片段,看似是描繪愛情的本相,但實質卻是借愛情敘述來折射出現代人的疏離、寂寞。每當看見友人愁眉不展,便想劈頭跟他們說一句,既然殘酷是愛情的真相,那為何還要一頭栽進去呢。呃,原因也許簡單不過:我們都寂寞。

2 comments:

  1. 係啦, 我都成日諗, 現代人的最內心深處是不是滿滿的空虛?

    http://woodyprudence.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0.html

    PRUE

    ReplyDelete
  2. 沒錯,寂寞這東西,人人都要面對,大概,只是面對的方法都不同。

    ReplyDelete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