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老闆

08:00
Priscilla化好妝,把吃早餐時讀畢的Financial Times胡亂丟在一旁,叱喝一聲,Maryann便連忙從傭人房走到飯廳,替Priscilla關門。「係咪想無糧出呀?手腳咁 慢!」Maryann低著頭,只得唯唯諾諾:「Sorry,Madam……」轟的一聲,大門關上。Maryann在門後,用純正的菲律賓語言吐了句髒話。內容,大概是「你老闆」云云。

09:00
Frankie步出Priscilla的房間,想起她罵人的嘴臉,便覺反胃。「你有無咁蠢啊!叫你做少少野都搞咁耐!仲要整左舊咁既野出黎!大佬我地賣樓架,用咁 多文皺皺既字把鬼啊!拿拿臨改左佢啦,咩「絢麗堂皇的時尚宴會廳」呀,求其Bold大米芝蓮三隻字咪多囉!駛唔駛我教啊!d大陸人好易呃架,咁你都唔識,第一日出黎撈啊?同我搞掂佢!」Frankie在門後,用惡毒的言語在心裡吐了句髒話。內容,大概是「你老闆」云云。

10:00
Crystal把話筒輕柔地放回電話座,心裡有氣。「你地公司係咪無人呀,派個咁fresh既人跟我地d野?係咪嫌我地比唔夠錢先?如果係既話,下次我地比多d囉!嘿,不過我都唔知有無下次喇,你地好自為之啦!」想起Frankie的輕蔑語氣,便覺反胃,但礙於那地產商是公司的大客戶,才不敢造次。客人就是老闆,這個父親時常掛在口邊的金科玉律,她可是時刻遵守,只得悄悄地在房間用流利的英語吐了句髒話,內容,大概是「你老闆」云云。

11:00am
Marsha甫步離Crystal的房間,心裡便萌生一種刑滿出獄的錯覺。在強勢的老闆娘面前,她總是不敢說半句話,縱然她在大學導修課時明明就是雄辯滔滔,甚至壟斷發言的那一個。職場的生存法則跟學院的大相逕庭,老闆當然不能得罪。回到自己的座位,心裡委屈無法抒解,便跟鄰座的同事訴訴苦水,內容,大概是「你老闆」云云。

12:30
阿琪第一天上班,便要應付源源不絕的客人們。粟米斑塊飯多飯、凍檸水少甜、魚蛋粗走青、快餐B轉意粉、中湯順便落胡椒粉、腸仔奄列轉餐肉、沙爹牛米多湯、西多士少牛油多糖漿。忙中有錯,不慎把熱華田打翻了,還濺在一個OL身上。那OL廿歲出頭,事發後不住大吵大嚷:「我 你!叫你老細出黎!點做野架家下!大姐,我比錢黎食飯仲要比你用野淋,有無病啊?我影哂你地相喇,返去舖哂係Facebook,實無人黎架喇而家,你地聽執笠啦!係啊,我係咁惡架喇,鬼叫我係Office比老細鬧完呀!」

15:00
偉仔剛吃過午飯,吸一口氣,便提起精神回座位繼續接聽電話。他在電訊公司任職,職位美其名是什麼客戶服務主任,實質是出氣袋,無它的,他公司的服務特別差,常無故斷線,客人怒氣沖沖,其實也正常。這次提起電話,話筒的另一端是個年輕女子,語氣憤懣。「我一早交左錢啦!你地做乜 Cut我電話啊!你地有無病架,月費又唔係特別平,服務又差,如果唔係我條仔係用你地個台,我一早轉左台啦!(小姐,對唔住……)對唔住我唔接受你既對唔住喎!我話你知呀,如果我呢d客轉台你都唔會好過架咋,聽比人炒啦你!豈有此理,搞到我而家打唔到比條仔。第一日返工就比人炒,電話又比人無端端cut埋,有無咁黑啊!唔講喇,我警告你快d幫我整返好,如果唔係投訴到你無工做!」

20:00
美蘭把女兒悠悠從補習社接回來,煮好飯,跟女兒吃飽,便著她溫習功課,自己洗過碗碟,就躺在沙發上,為電視劇的陳套劇情而全神貫注。過了不久,門鐘響起,阿偉回來了。只見他氣沖沖的把行李包扔到一旁,然後就一根箭鑽進浴室去。美蘭有點不知所措。她瞭解阿偉工作壓力大,無處宣洩,但總不成常常找妻子跟女兒出氣吧。待會兒他出來定會喝酒。一定不能讓他喝醉,不然醉醺醺的他又會對她拳打腳踢。她想過離開這個家,但想到自己沒半點學識,甚至連一點工作經驗也沒有,實在無法維生,便打消念頭。有時她禁不住心想,每晚受的皮肉之苦也許是她的職責所在,要繼續生活,就得忍受阿偉的脾氣。

22:00
美蘭跟阿偉糾纏了好一會,手臂又多了幾條傷痕。幸好女兒躲在房間溫習,避過一劫。她推門進去,發現悠悠伏案呼呼大睡,狀甚可愛。美蘭從女兒的書包掏出手冊,正打算簽名時卻發現悠悠剛被老師記了個缺點,原因是欠交功課十次。美蘭氣上心頭,便叫醒悠悠:「你有無搞錯?又無做功課?我地咁辛苦供你去補習,去學野為乜啊?都係想你讀好d書咋!」悠悠揉揉惺忪睡眼,沒說什麼,只是別個頭來,不加理會。美蘭勃然大怒,扯著悠悠的頭髮,想趕她出家門:「你再唔讀書,我就趕你出去,無錢我睇你點生存,等餓死啦你咁懶!」罵到這裡,美蘭竟然覺得內心變得略略暢快,也許是因為剛才的鬱悶得以排解吧。

22:30
美蘭把悠悠趕出門外,還鎖上大閘,著她在外面好好反省。怎知悠悠只是拋下一句:「我駛你養啊!第時老左我養你咋,我走左睇你點算!」說完,吐了半句髒話,內容,大概就是「你老闆」之類,然後轉身離去,從此沒再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