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給路人們

翻看兩、三年前的網誌,忽地發覺那時候有好些網友(其實我不喜歡這稱呼,但除此以外別無他法。)曾經在這裡留下過足跡。我們因為對王貽興的愛戴,以及不齒,而在這裡相遇了。我們在這裡聊個幾句,又各散東西。我實在很想知道,現在你們還會到這裡逛嗎。還是一如那個王貽興一般,早早隨年月遠去。之後又有些人偶爾路經這裡,愛讀我的文字,因而在 Facebook 把我列為朋友。不過當然,我們是在 News Feed 互不理睬的那種,朋友。

翻查歷史,我這個地方已然經營接近五年了。這五年來,有不少過客掠過無聲,又有些人曾經留下蹤影又遠去無跡。經營至今,這個地方縱使依然人跡罕至,但讀者的人數也開始穩定下來了。我想知道的是,究竟有誰一直在讀我這些稚嫩的文字啊。除了那些我在現實生活中認識的友人們,還有誰一直,又或是偶爾會到訪這個地方,檢視這個青澀而沉默的我?

如果你是這種路人,可否稍稍現身,告訴我為何你一直都在看。如果你在這裡已呆了一段日子,你又可否告訴我,你眼中這個寫字的人,又有什麼改變?如果我們曾經擦身而過,卻沒在彼此軸線中留下什麼的話,你又可否告訴我,你這些年過得怎樣?

不相識的路人們,衷心感謝你們的每一位。

1 comment:

  1. 要說幼嫰的話我的文字更不成熟,我其實很少來,都在GOOGLE READER裡讀.最近的文章較為寫實,但由衷覺得强嫂那篇太普通,太故作的典形.

    得你提醒才驚覺都看了你寫幾個年頭,有段長間時間很少寫以為你放下筆了,最近又勤奮起來.文筆是我屬意的詳盡,都是受董啓章影響吧!也正合我意.不知何時又會在文學雜誌看到你,希望我沒記錯,

    我自己在剛過去一年過得很差,有生以來最艱苦的這個年頭,沒完沒了地為進大學努力.

    共勉之.

    ReplyDelete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