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京都風光

我的旁邊橫卧著筆直的路軌。火車還有片刻才會出現。向四圍眺望會瞥見一大群矮方的房,子好像一模一樣又似有各自的特色風味:深棕色的的屋簷,淺棕色的窗框,門框和露台;米色,杏色或淺灰色的外牆,構建出小巧而精緻的房子,一眾房子群居又繪出一幅教眼睛很舒服的圖景。不遠處有樣子可愛的小女孩邊叫嚷邊奔跑,穿著杏灰色的寬帶背心,墨綠色的背心和淡灰色的crocs鞋,讓人看了就愉快。突然她跑到我身邊所以我看到她髻上由棕色和銀色的晶瑩珠子串成的髮飾,以及她那雙笑起來會瞇成幼線的小眼睛。原來她的爸爸就是坐在我旁邊一直瞌著睡的男人,他一手挽著女兒的腰,她就笑了。

***

紅黑色的觀光火車像極童話世界的列車,我坐在木椅上繼續寫,未幾,隨著滾輪轉動的轟隆轟隆,和車頭蒸氣的嗚嗚低吟,火車就開動了。這些聲音讓我想起梁靜茹的暖暖。火車沿著軌道前走,兩旁盡是青綠的樹。若然把頭伸出窗外俯瞰,會望到峽谷間流著澄藍的河溪,水流跨過明石暗礁,一湧而下,火車偶爾會穿著由灰磚砌成的隧道,裡面有暗風和濡濕的牆,隧道和流動風景的搭配教我想起龍貓,彷彿穿過黧黑的隧道就會到達奇妙詭譎的國度,住著不為人知的動物和人物。

七月二十三日 京都嵯峨野火車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