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日子逝去而若有錯失

二、逝去日子

有時我會堅持,堅守理想的人是最可敬但同時也是最愚拙的,也實在有太多例子了吧。我們年幼時已有無數夢想,縱使大部分聽來荒誕且不切實際但那時的我們起碼有勇氣去想,有勇氣去憧憬未來,怎料從那邊一路走來我們的身體儘管日漸堅壯但卻日益膽怯,從前豐富想像直至現在驟變成踏實無華的預測以及計劃,沒錯我們都是因為經過社會的沖刷,漸漸發現幻想的不可能性,才忍痛放棄,不過為何我們連掙扎求存,嘗試為理想堅持、奮鬥的一點氣力也拿不出來?為何我們總是要盲從前人為我們舖張的老路而對自己開設新路的能力視若無睹?我們是否一定要在老好年代消弭無聲,無瑕日子逝去不再、一去不返時才懂自憐地撫摸傷口,嗟嘆從前不好好堅持,到年華老去時才安坐安樂椅上懊悔不已。

沒錯之前所說的實在是瑰麗堂皇而無考量現實的虛妄說話,真正能堅守理想至最後而成功的實在寥寥無幾,有些在起跑已因怯懦逃避放棄,而更多跑至中途氣力不繼又處處碰壁,唯有委屈地丟棄心中所想。而當中有些只是暫時歸隱,為生活而委屈永存,向現實低頭而扭曲理想。只是當時機再次成熟他們會再次嘗試收復失地,這種精神可敬猶可畏。所謂的堅持理想,表面看來愚昧且不識時務但若然能像小胡般跌宕過挫折過才向現實低頭這不是更好嗎?那種滿足感也許是旁人無法推測知曉的,這也許也是我現在仍在寫的原因,趁著美好日子尚未逝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