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拐進咖啡飄飄的巷弄

某年仲夏,就是他和她相識邂逅的那個炎暑,他呆愣地在偌大的超級市場門口等待她,她在電話裡柔聲跟他說要帶他到某個地方,怎料自己卻姍姍來遲,陽光眩目燦爛的暑期夏日教他汗流浹背。只要妳來便好。他暗忖著。未幾穿著白色背心的她始終在他視線邊陲閃現,晢白雪面上卻有絲絲棕色。她走到男孩面前,忽地起勁拉扯他的手腕,鑽進超級市場裡去。這家超級市場他倆從來擦肩而過因他們通常只會在大門集合然後到哪裡吃飯看電影。甫踏進裡面,出乎意料地沒被濃郁的菜蔬氣味撲擊,幾乎一點氣味也沒有,也許是那裡過於寬敞吧,樓底很高惟卻很寥落,泛滿空洞膠凝的氣氛,女孩一直扯著他的手,又四處張望彷彿在尋索什麼。男孩眼神沒有離開過女孩那牽扯自己的手,而旁人包括搶購柴米油鹽的師奶們一直分神的瞅著他倆。他們於市場遊走,琳瑯滿目的貨物不斷從眼邊掠過。他倆一同嗅過新鮮焗好麵包濃濃的香,一同閃避散落一地的凹陷罐頭,一同感受從凍肉櫃竄出的冰冷,終於走到某個角落,她覓到目標轉身折進那巷弄。那巷弄與眾不同,是上面燈泡燒掉了的緣故吧。那裡顯來昏沈暗黃像日落黃昏,邢且才捲進去一股獨特的氣味就撲鼻而來,邁前兩步,一個個裝盛著黑色豆子的盒排列好呈現眼前,只需一按動手把黑色豆子便會傾流而至。她對一臉狐疑的他說,你知道嗎這些咖啡豆各有各不同的故事呢就好像跟籍貫不同的朋友共同群居而此。他回答幹嗎有這閒情逸致拉我來看這些咖啡豆。嗯你忘記了嗎之前我告訴你若果這個暑假我可以到咖啡室做工的話就會親手做一杯咖啡品嚐嘛昨天我接到電話今早就開始工作了哈哈很有趣哈哈你還不快選擇一種否則我可會改變主意了呵呵。他看見女友的笑靨如花般綻放。他摟著她的腰枝在她耳邊輕聲地道,哦那你要介紹一種給我啊呵呵不好喝怎麼辦。

幾年後他再次踏足這不能從回憶分割開的巷子,午油溶化般的金黃不見了,取而代之是簇新但冰冷的白,已變得不過爾爾了他心想。咖啡香味仍然在空氣徘徊,他已經可以分辨每一種咖啡種類,甚至單憑鼻子嗅嗅就可。但在這裡他竟嗅不到從前的味道。沒錯咖啡香仍在但能瀰留多久呢。獨個兒離開的他在途中忽爾頓悟。這也許是咖啡縱然苦澀但惹人憐愛的原因。

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