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五月廿三與玻璃樽子

不知不覺又走到這裡。我驚訝發現時光飛逝的速度超乎想像。妳知道嗎不知何解這天比一月一比十月十六更讓我察覺到時代的變遷,甚至直指這是屬於我一年以來的標杆柱也實不為過。每到這個時刻我才會了解一年已過去就彷彿要上班上學的總是在星期天黃昏才會留意時間的流動。我喜歡在這天去憑弔。這年我又過得如何呢。我彷彿被封閉於玻璃樽子裡,為著外面流麗曲折的世界而暗自驚奇而瞠目結舌,這麼近又那麼的遠。我以為觸手可及卻遠在天邊。我伸手即觸碰著封閉著凝滯氣氛,冷厚的玻璃牆壁,我恣意大叫而回音裊裊不過一直只聽到自己的聲音在徘徊打轉。隨著樽子的一方我徨然前走,原來樽子長得像管子,但具體長度我並不知曉。可能我能夠承受外面的風搖雨打而一直前行也可能走到盡頭而絕望啜泣。無論如何這只是屬於我自己的封閉世界縱然透明的壁會折射外面的目光。那蓋子可能被扭開,外面可能湧來洪水猛獸但我也不能顧懼太多。我只能暗裡期昐出口正在不遠處而且那裡泛著閃光。這年的標誌是某個時代的終結。我希望你也會在你的玻璃樽子裡走得快樂吧。送別最後一個五月廿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