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兩年何所去又何所依

這樣子已經兩年。兩年前我循相同路線到這裡,坐在相同螢幕前寫文字。就在那時我剛起步嘗試寫文章,儘管現仍是屢仆屢起。我坐在同一張沙發上構思第一篇微型小說,可笑的我,現在才發現微型小說最難下筆也最難寫得好。未學行先學狂奔。我用鉛筆一直在筆記簿上寫寫寫,好一會便寫成。瞥見簡短的文章在眼前展現,構思的段落過程從腦海印烙紙上我就油然感動。回到家我連忙把鉛灰化成螢幕上的連串文字。最美好的事物該與最美好的人分享,於是我就把這彌足珍惜的第一篇文章寄給她細閱。心癢難耐的等待她的回信。這可會是自身的一種印證和肯定。她回信說喜歡我就樂不可支縱然門外漢如她的評語著實不過爾爾我卻因而樂透。直至這刻我才驚詫發現,若然我經常認為王貽興和劉以鬯是啟引我寫作的兩個人物的話,也許我也應該給這個她留下一個位置。她令我決心去無視前面險峻山頭繼續蹣跚前走而堅信最美好的風光仍在後頭,若果她當時是踹一腳過來的話我想我已經以另一個模樣出現。然而她或許寧願這樣。因著文字我愈走愈遠,我以為她會瞭解我的舉動而她卻是摸不著頭腦。我樂於轉變;世界太大我樂於迷失。最後的結局不難料到,向左走向右走。

兩年後我倚著同一張薄紫色沙發。木製茶几和橘紅盆栽仍在。如果兩年前我算是百無聊賴找點事幹才決定寫,當中因由並不多的話,現在當我在扼腕構思劇情時,方向總算趨於明確但目的呢,仍然欠奉。骨幹支架大概想好了。一切順利進行。外頭陽光金黃明媚,微風翩翩,如此天朗氣清實難尋不下筆的理由否則連自己我也不能原諒。又怎料到過幾個鐘頭會翻雲覆雨雷電交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