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網絡私奔

突然想起一個女生。好像久久沒聽聞過她的近況了。於是在 Facebook 裡搜尋其名字,卻不得要領。人間蒸發了。通常出現這個情況,不是因為生活遇上重大打撃,便是因為某些原因而刻意隱形。轉轉腦筋,輸入其男友的名字,反而找到了。但對上一次的 update 日期,已是幾個月前。這種故事,耐人尋味。

猛然想起年初打算做過的那個什麼愛情研究,當中也問過她。

*

A小姐

In a relationship
四個月

關於 Profile Pic:

「我們倆會使用同一張合照作profile pic,並會定期更換,目的只是想在FB聊天的時候會看見彼此的臉。」

關於 Relationship status:

「他說自己喜愛低調,所以最初不願公開,其實我也沒什麼所謂。直至後來有女生在Facebook flirt他。(當真?)好的,是我這樣認為,他說那女生只是朋友一個。另一方面,班上又有男生在追求我,無論我如何花盡唇舌解釋自己已有男友,他還是不相信,於是便把心一橫公在Facebook公開Relationship status了。(聽起來好像是你的一廂情願。)其實我們有點像交換條件。在此之前我常想跟他分手,因為自覺自己配不起他。於是他就提出,不如我們還是公開status,公開以後就不要再轉回Single了。這個說法或者有點幼稚,但我倆的確視對方為結婚對象,且已有明確具體的計劃。所以,也許我們真的不需要再轉Status了,你或者會笑我幼稚,但我就是相信。
*

然後,兩人同時消失了。這現象,是為網絡私奔 (virtual elopement)。




P.S. 不用查了,那個學術名詞是胡扯的。


*

0918後記:

邪門。在我寫完這篇文章後翌日,私奔者竟然重現人間。

Well.


1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