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平靜前夕的風暴

這幾天聽到了好些故事。從幼稚園同學,從小學同學,從同事。從偷聽路人對話。從中編織成許多想法,許多省思。也正面碰上一些打擊——斷斷續續都是那種。所以還是路漫漫。所以還是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偉大。缺欠的,比擁有的,多出太多。只得自此作為鞭策自己繼續往前走的標記。是的是的,是時候要在這方面成長了,當小聰明、小玩意再騙不到多少(心清眼亮的)人時。

帶著這些構想,這些迷思,這些矛盾,這些不安,去南丫島居住。當然我並沒奢求幾天島居可以扶乩出明確答案。但是,如果我能夠趁這段時間好好靜下來,讀兩本書,重拾寫作的步伐,甚至能夠審視自身,觸碰日後邁步的方向,這樣,聽起來還不錯。

轉眼已是九月中旬。身心俱疲。經歷了的事情,多不勝數;有時間積累沉澱的,卻是少之又少。遺忘的,便是遺憾,便是永遠無法翻身拾回的記憶碎片。故此,假如在島上能夠好好回想這幾月來發生過的事,也不錯。

累了,不知所言,就此停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