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機場

從橙色的機場巴士跳下車,拖著重甸甸的行李廂,穿過偌大的玻璃圍牆,沿著微微下斜的路進入客運大樓的一刻,百感交集。這個地方,在這數天不斷紀錄我跟好些相識朋友的足跡。H 昨天才在這裡出現過,而且也在電視新聞上面露過面。你本來在前天就出發,跟你的幾個大學同學,前往冰天雪地的北京,豈料北京那邊下大雪,交通癱瘓,所有航機都延誤甚或取消。你在機場逗留了許久,知道這天該是出發無望以後,就唯有先回家,待明天一早再到機場打聽消息。於是晚上的時候才會有我跟你在 msn 的對話。我才曉得,原來你也正打算前往同一個目的地,只是比我早兩天出發罷了。然後我才曉得,原來自己倒頗幸運,到北京之時該已不再大雪飄飄了。慢著,這是幸運還是不幸呢,都不打緊了。D 在今天凌晨在這個地方出現過,而且也是跟我一樣,獨個兒拖著行李,並自己的影子,在機場打轉。你對即將來臨的旅程顯來躍躍欲試,戀戰沖繩。重點不單是正等待你的日本風光,還有坐在機場正默候你的那個人吧。Y 的身影今天也在機場出現過,但當我在巴士上仰視青馬大橋正往後退時,你身處的飛機該已緩緩往上攀升吧。於你來說,這是最華麗的冒險,你即將要,踏足一個充滿著未知性以及可能性的國度,且還要在那裡待上半年。縱然你心目中最理想的目的地其實並非酷熱的新加坡而是下雪的德國,而你在出發前的一夜還在信誓旦旦地聲稱自己好像不怎樣想去,可是我相信,下一瞬當你步離機艙,跟那個閃亮的國度打個照面時,之前的憂慮都會被拋諸腦後不見影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