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反高潮

是不是我們的問題呢,還是所有中國的城市都是恁地,反高潮。在我幾乎拜倒於西湖美景之際,某個中年男人突然冒出來,一口濃痰的吐到草叢去;泛舟湖上的小艇,載著幾個穿白色大衣的女生,樣貌姣好,點綴夕陽湖色。怎料湖上女生忽爾彎著身子,朝著湖面,又是一吐。濃痰會是隨波逐流,還是沿粼粼波光漾開呢。我也不敢想像了;冬天的巴士車廂頗為恐怖,像極街市魚檔般濕漉漉的,而且一片污斑。不過乘客還算秩序井然,否則一旦不慎撞跌倒在一灘污水之上不知如何是好了,這個時候某個正準備下車的男乘客,正面往那邊走來,忽爾一吐,落點剛好在我的波鞋前面數吋,濺起不多不少的一點水花。

更甭提那些突然有廣東話出現的場面,以及在杭州市區看見優之良品、UNIQLO、MUJI、屈臣氏甚至是滿記甜品的情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