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3

回林日曦:三點補充

我是阿果。

一篇文章,對兩方都有衝擊,應是好事。


剛看到《黑紙》林日曦對前文(《100毛》就是這年代的《號外》)的回應,心情不錯,因為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也不過想多點碰撞。

另有三點補充(其實我平時很短小精桿的,我指寫文):

一、愈來愈相信,幽默感可以打救世界。《黑紙》、《100毛》將會培養出另一種香港人。(OK,我知道他們會說:我地只想打……救世界。)

二、《100毛》會令人寫不出長文?可能。但就算這是錯(其實很不錯),錯也是整個時代——手機、電腦、WhatsApp……這個時代的所有。沒有《100毛》,不代表人人長篇大論的。

三、所以一個社會,更重要的,是有幾種「故事」的存在——你要看長的,網上又好,《號外》又好,《明報星期日生活》又好,大把選擇。有長有短,有軟有硬,有毛有翼,是好現象。問題係,你會點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