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人海中遇見


因為(尚算)年輕,所以出席的囍宴,很少。當同桌的弟兄姊妹對於婚宴的種種儀式都瞭若指掌的時候,我還是為許多許多瑣碎微細的事情而感動微笑。因為天真,所以會被婚宴的細節觸動,比若是一對新人的故事、兩人的眼神,又甚至是歌聲。在上周六的婚宴上,新郎在「天才表演」的環節上唱林育群的《人海中遇見你》,歌聲粗糙(嘻),但情感真摯。這首《那些年》電影的插曲我依稀聽過,但未曾深究歌詞。當晚坐在席間,凝視螢幕上的歌詞,聽著新郎有點顫抖的歌聲,就覺得毛管戙——「親愛的 / 我多麼幸運 /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毫無修飾的簡單歌詞,卻正中要害:兩個人,能夠在茫茫人海相遇,相識,相戀,然後決定相伴一生,不是很美麗的事情嗎。結果聽著看著想著,眼角就冒出了一滴淚(其實是因為之前一夜睡不夠)。

感動地祝福,滿足地離席,這兩天腦海卻一直哼著這首歌。結果,這天心血來潮,將《那些年》又翻看了一遍。除了再次驗證了好些我已經忘記了的好事以外(例如讀書時代應該頑皮一點;陳妍希美死了,等等),許多人覺得不甚了了的狗血劇情,我還是覺得很激動,就像當日在戲院裡看那時,一模一樣的流了兩滴淚。我想,我這個人確實天真幼稚得離譜——而又無法好好掩飾。

出席過感動的婚禮,聽過令人滿足的歌曲,重溫了那觸動內心深處的電影……我跟自己說,噢,是時候好好做人了。【真話是:是時候找個女人(仔)了。】第一步,是敞開心扉,做一個更有血有肉的人。

呼。狠狠地吐出了這麼的一口氣。一個有血有肉的人,談何容易呢。


* 此上全為個人發洩,讀後請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