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坦白說,我所寫的……

早前在明報刊登的文章,網上引起來一番議論,以及許多人的圍剿,然後我終於發現用筆名的好處。《香港雜評》竟也收錄了 — 明明本來是 後頁范國威與梁啟智的正反雙方理據作鋪墊的稿子,怎麼被推上風口浪尖了。又有人寫洋洋數千字作回應,我掃讀了,就不敢讀第二遍。還有些網民的評論,噢,讀完都有點沮喪。

當然也有人覺得寫得好。不使用Facebook的朋友讀到文章,發現是我寫的,來郵說,寫得很不錯;又有泛泛之交留言說,怎樣怎樣好。讀到他們的意見,內心當然有點寬和,不過說實話,我也自覺這篇實在有點寫得不好 — 思緒稍亂,結果立論不夠清晰,結構也嫌鬆散。如果文章像一座獨立城堡,這篇嘛,大概會一攻即破。呼,結果又上了一課。


寫作和思考,仍是漫漫長路,得繼續努力,成為更厲害的寫手。

求主賜下智慧,和清澄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