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Nothing really happened, again.

後來我驟然發覺,我最愛的那幾齣電影,尤其是關於愛情的戲,結果都是,Nothing really happened。無論中間的色彩恁地濃烈,影像如何絢麗,定調都只會一樣——淡然的開始,淡然的結束。沒有教人釋然的大團圓,也不是讓人扼腕的大崩壞,只是靜靜地,默默地,悄悄地,把帷幔落下。你只得深呼吸,凝視往止滾動的字幕,或若有所失像拼圖丟失了一塊,或暗忖這或許是已是所有平行世界中最完美的一個。現在回想,原來我正喜歡光影裡的這種缺陷和悵惘,但在現實裡,偏偏我最討厭這種什麼都沒有發生,兜兜轉轉又回到原點的,感覺。有人怕黑,有人懼怕在人群前站立,而我恐懼的,應該是一種循環。像被困於迷宮裡,繞了一圈,又一圈,以為自己已經走了很遠,以為終點在不遠處,然後,訝然發現某個如圖騰魔咒的標記,比如是日曆的某日子,或是某段無比熟悉的路,才驀然覺悟自己又回到了起點,之前所走的路都徒勞無功,之前流過的淚和汗都蒸發無痕,一切又重新開始。我不介意在電光幻影裡接受這樣的命定,但在現實世界,我討厭 Nothing really happened。與其說是討厭,不如以恐懼稱之。無論我怎樣勸慰自己,說什麼沒有一段路是重覆的,路上的風光早已映入眼簾,我依然無法從那種恐懼的夢魘中,活過來,醒過來。

寫於看畢電影《蜂蜜與四葉草》,青春優美如詩。
森田、竹本、真山、葉久、山田的故事,

最後始終,Nothing really happened, again and again.
Life as a loop.

「我永遠不能看見他們的世界
不明白他們的夢想和渴望
他們眼中,世界會是如何」by 竹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