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我的命中命中

一月廿一。好的,從此我的年曆裡又多添一個詛咒般的日子。同樣的一月廿一,同樣的一段路,類近的心情,相同的決定。這樣的命運安排,教我不住默唸著,歷史在重演,我的命中命中。昨年的一二一,我走過那段路,留下這段文字:

「我在西環的海邊怒吼過,糊里糊塗地登上小巴,在旺角繞了一圈,登上火車,不知怎地從大圍下了車,便迎著寒風往沙田方向,用最緩慢的速度,拖著傷痕累累的軀體,苟延殘喘。肚子咕嚕地響,但我只想吐。」
然後,頑強地攙著扶手站了起來,花光了平生儲蓄的所有勇氣,度過了人生最精彩豐富的一年。 去年七月,暗暗自己呢喃,這一年,或許能達成自己的四個夢想。結果結果,四分之三,都實現了。只有最後一個,即使曾經以為觸手可及,卻始終失之交臂。在觸碰到那剔透閃爍的水晶蘋果前,眼巴巴的目睹它跌在地上,碎個稀巴爛,只剩晶瑩碎花濺起來,把早已癒合的傷口再次割破,露出一片血肉模糊。

當我在那段路上猛然想起去年的事,甚至憶起原來昨年今日正正走在同樣的路上,就不得不慨嘆於這媲美小說的故事結構,完美地對稱。如是我相信宿命,相信命定,相信歷史在重演,我的命中命中……

愈美麗的東西我愈不可碰。


上一段路/下一段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