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思前想後

足足一年,然後開了這個 page。

http://facebook.com/ahfruit

阿果,明報星期日生活《果欄》、《號外》雜誌作者。著有《拾年記》。迷戀流行文化,肉緊大眾媒體,願你我心清眼亮。


*

我是阿果。剛好一年前,得明報星期日生活主腦邀請,每星期就著「社會議題、文化現象」八個大字發表文章,戰戰兢兢接受挑戰,然後不知不覺,就一年。剛開始寫的時候,誠惶誠恐,有朋友說你不如開個page,方便別人找到你,以及你的文章吧。我不敢,因為自己只是小薯仔,剛起步,也無謂作個人崇拜。

如是這般,這年來,我每星期都寫一篇,起初緊隨編輯定下來的八個大字,後來就自把自為,開始集中火力,寫自己最肉緊的流行文化。結果一年過去,我沒有幹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也沒有寫過什麼真的能夠撼動社會的文章;果欄的文章,有的比較幼嫩,有的現在看來確實寫得不好,但我沒有後悔自己為了流行文化、香港社會記下來了這些片碎想法,在這個變化急遽的年代,能夠把當下城市定格的筆記,是有必要存在,甚至結集的。

這也是我在一年後開設個人專頁的因由——是的,五十二星期過去,我依然是一個小薯,但對於這座城市,對於我所珍視的流行文化,我有許多話想說(例於本周的香港電視),也繼續有許多話要說(只要你不嫌我長氣)。

特別感謝每一個看過阿果寫字的人,感謝你們的勉勵、指點、包容和忍耐。還有《明報》星期日生活的黎佩芬小姐和《號外》的張鐵志先生,謝謝賞識。

呀呀呀。怕開page的另一原因:怕人丁單薄。如果只有區區幾十人,就太難看了吧——雖則,有許多事情不應用數字衡量。無論如何,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share,令數字不要太樣衰。我會集中在這個page貼自己寫的文章的,大恩不言謝。

P.S. 這一年來,有不少朋友問過阿果為何叫阿果。為了呃like,現在解答:我很喜歡西西的小說《我城》,當中的主角,正是阿果。《我城》被視為反映香港文化的文學作品,我肉緊文化,珍視我城,於是,就叫阿果吧!

就係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