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11

關於錯失的女孩

終於看了那齣電影,沒想像中那麼好,但完場時內心仍然有點翻騰不安。對銀幕上的這段感情並不特別感冒,但看到最後婚宴一幕,柯騰仰首凝視沈佳宜擦過身旁時,我還是憋不住了。

這是屬於男生的電影啊,因為每一個男生大概都嘗過愚笨地把眼前人錯過,目睹感情如流星般閃逝而束手無策。是的,男生都是一樣的笨拙,一樣的踟躕,一樣的幼稚。至於女生嘛,就是不能明白的了,除非你真箇像沈佳宜一樣萬人迷,那你或者還可以找到一些共鳴。否則,對不起了。

不過男生也請別過於對號入座地宣稱「每個人心目中也有一個沈佳宜」。別鬧了許多時候那些只是暗戀——在背後默默凝望而缺乏實質行動,是的我們其實都不夠勇氣,連幼稚地低頭向著目標女孩前衝的勇氣,都沒有。

這是一部關於錯失的電影。論可惜的程度可不及《日落巴黎》,畢竟縱然錯失,兩人的生活還可以好好過,但這次的錯失,卻摻雜了青春——不單惋惜於與心儀女生擦身而過,還慨歎於自己青春的流逝。是的,青春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溜走了。值得嗎?眾說紛紜。男生們,請想像一下,有天某個你並不喜歡的女生走過來跟你說:「你知道嗎你是我青春的全部,我已經暗戀你有八年之久了。不過請別阻止我,請別拒絕我去喜歡你,因為這是我的權利。只要能夠默默地站在後面望著你,我就覺得滿足了。」

別以為暗戀只是自己的事,或許它真的是,不過僅限於沒人知道你在暗戀對方之時。我的青春都花在你身上——這是自戀,這是一種非得教別人內疚不可的說法。別以為自己浪漫,別以為自己付出夠多了,最重要的是,別以為自己是柯騰。別鬧了,你不夠偉大,也不夠幼稚單純。

*

看完電影,很難不教人回憶往事,那些失落的情節。
拭去淚痕,然後決定,珍惜眼前人。
對,眼前人才是最重要的。

除非你想再錯失。

4 comments:

  1. 有天某個你並不喜歡的女生走過來跟你說:「你知道嗎你是我青春的全部,我已經暗戀你有八年之久了。不過請別阻止我,請別拒絕我去喜歡你,因為這是我的權利。只要能夠默默地站在後面望著你,我就覺得滿足了。」
    ---------------------------------------------
    我曾經也在blog分享過,只是不知他看到沒有~

    P.S,*你是知的,不過你的兄弟好像不知*

    ReplyDelete
  2. 八年的例子是杜撰的。是以其實我不太明白你在說什麼,真的。包括我的兄弟、他、你的blog,這一系列概念於我而言都是語焉不詳。如果我需要知道什麼的話,麻煩你說更多。如果一切都是無可無不可的話,那就讓這些話題隨風飄走吧,反正似乎都是陳年舊事。

    ReplyDelete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