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星空

我家樓下有個遊樂場,典型的那種膠製兒童遊玩設施。在那些不快樂的晚上,在那些不知所措的晚上,在那些思緒紊亂的晚上,比如今晚,我會溜到下面,免得父母得知我的情緒。我會躺在啞黃色的滑梯上,或是路旁的冰冷雲石長椅上面,靜靜凝視夜空。然後重新發現,這是恁地美麗的星空。漆黑的天空滿佈一點點的星光,有的比較亮,有的在爍動,有的串連在一起。平日心情好的時候,我總是躲在室內,即便是戶外,也只是垂著頭急步而走。唯有在這些心亂如麻的日子,我才能如此安好的,仰視那廣闊無邊的夜空,然後唸一句: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人很渺小。人的不快樂也很渺小,只是我們把它看得太大罷了。

*

遺漏了一句。收到訊息後,潛意識驅使下瞥瞥月曆,才發現原來今天是十一月十六日。

我不相信什麼宿命,但若然這是什麼稱為命定的證明,也許我又只得無話可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