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最後一天

你還是否記得你,一年前,為自己立下過什麼目標。記得嗎。那個目標是達成了,抑或如你許多記憶一般石沉大海。當我想到這點的時候,就不禁覺得這種形式上的回顧展望究竟有什麼實際意義。新的事物總是令人憧憬,於是每年最後一天你總是不自覺地感到,自己一年來的生活,即將如月曆的最後一頁般,撕去就消失。然後,你就開始埋首,滿懷希望地為未來的一年打算。為何你要在這一天才懂得懷念那個經已錯失的那一個呢。為何你要到這天才記起原來自己早已忘卻那個對別人或是自己許下的承諾。為何你非要到這天才跟自己說過去的經已不會再出現遠去的一切只會更加遙遠。倒數十聲以後,煙花在天空中綻開,你跟身邊的人面紅耳赤地摟作一團然後四目交投說句新年快樂。然後,當斑駁的煙花開始繁催地爆開盛放一如荼靡盛開的末世景況,你仰首定睛觀看,心裡就開始發抖,巴望那些煙花永遠不要停下。惜事與願遺。夜裡的天空在高潮後又回復平靜。人群的喧鬧逐漸靜止,變成耳語討論如何回家的吵雜。你順著人潮流動,跟同伴於地鐵站分別過後,獨個兒坐在冷冰冰的長椅上。這個時候你開始忘記剛才煙花綻放的聲音溫度以至姿態,你開始忘記你跟同伴倒數時的興奮語氣。你開始忘記在數到一那一瞬你在心裡跟自己暗暗的許了一個怎樣的願望。你開始忘記之前一年所發生過的種種。或者這一切,都不重要。車門隨頻催的響聲逢的一聲關上。你透過那略帶混濁油跡的玻璃窗,凝視外面懸掛的廣告牌,一個又一個往後倒退,直至最後,只剩下一片黑暗。

後來,你發現,到最後,這個世界,仍然如此。

1 comment:

  1. 只因為全世界將這一天看作是一個「結束」,可以讓自己相信明天是另一個「開始」,就似每一個人都被給予一個新的機會,可以將不如意的拋開,不堪回首的Reset一次,甚麼都可以由零開始,免得讓自己背負的太多。

    ReplyDelete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