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論王貽興

其實我喜愛王貽興的文字以及想法
雖然他的文字與本人一樣過分花巧
過分地投放艱澀詞彙
依然惹人好感

我不能否認我的文字風格是從他而來
而事實上我也是因為看過他的個人網頁
才萌生起用書面語寫日記的習慣
今天的我以這個模式存在也拜託他
我不曉得如果我在會考後那段日子沒聽八王子
現在的我會是怎麼樣子 其實我不敢想像

另一不能否認的是大多喜歡王貽興的讀者都是女生
都是因喜愛他似乎俊朗外表而把錢花在他的文字上
一切只是出自對偶像的膜拜 其實甚可悲
你也許會想像到若他的樣子並非如此
受歡迎的程度會有哪種程度的下滑

無論如何我還是在書展裡買了他和少爺占的交換日記
且看得津津有味
我想 我的層次比其他讀者高出一點
因為我是欣賞內容才買
而非像普遍癡情少女般瞥見封面照即把書抱在懷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