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06

由粗獷男子到粗框眼鏡

這股風氣不知從何時何地何人刮起
明明在以前戴粗框眼鏡只屬粗獷男子的專利
是我的思想依舊無法跳離回憶之中吧
故現在當瞥見文弱書生或嬌滴女孩的鼻樑上架著黑粗眼鏡框時
心裡總是有點不舒服
又當我看見某某更換其眼鏡
也許為追趕所謂潮流而拿出粗框眼鏡耀武揚威時
心裡其實想說
不是把別人眼中好看的東西放在自己身上就等於好看
與其把毫不適合自己的眼鏡丟人現眼
倒不如順其自然還不更好

收音機曾傳來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一個人一生一定要有一副適合自己的粗框眼鏡」
原因不明

然後我質疑我的一生是否早已押注在小學時期的第一副膠框眼鏡
否則為何我那天陪友人到眼鏡店拿眼鏡時
偷偷把各式各樣的粗框眼鏡架在鼻樑上但依舊沒一適合我
究竟是粗框眼鏡放棄了我 還是
根本我壓根兒不需要這點刻意修飾
且看後事如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