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5, 2013

雨夜

因為這場雨,再次發現這城還有許多美麗的風景。


站在積水的球場中央,承著暴雨的嘩啦嘩啦的無情猛打,有小部分人熬不住,先離開,其餘大部分人跟那壞掉的音響一樣默不作聲,撐著傘,低著頭。雨繼續下,於是開始有人自發喊口號,群眾有一搭沒一搭地附和嚮應;有人哼起自由花,將「無論雨怎麼打,自由還是會開花」反覆誦唱;有人撐傘為陌生人擋雨,最後彼此都濕透;有人彎腰舉手,拼命守護風雨中那點微弱燭光。此情此景,教人憶起去年九月在政總那一個晚上,一樣不可思議——這就是香港。

不可思議,在於自發。你以為這些人是因為被暪騙、受煽動,所以出來嗎?我們用行動證明,做這些事的出發點,從來都是自己的良心。

所以音響壞掉了也沒有什麼不好,反正我們入場,都只是為了找個地方,默默悼念北方廣場上的一眾英魂。當然是的,我們步進維園,也是為了存在,為了計數,為了造勢——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讓遠遠在北方舉目張望的逞兇者知道,還有這麼的一群傻瓜,恁地堅持,不願忘記。

無論言論如何打壓,不管怎樣風吹雨打,我們仍然留在原地,為的,只是用最卑微的姿勢,守護記憶,直至最後一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