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12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認真說。獨自回家的途中,我突然在想,近來自己好像愈來愈自閉,愈來愈封閉自己了。電話不想多談半句。沒有 Whatsapp。SMS 稀少一如禿漢髮絲。甚少與(以前相熟的)朋友見面。就算見,來來去去都是那些,而且極少提及關於自己比較深入的事。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怕。

某程度上我是刻意造成這樣的局面的,當中也有合理的因由,例如家人確實需要陪伴,例如我確實需要專注於某方面的研究。但當我發現自己逐漸習慣,甚至完全倚賴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覺得心裡有點不舒服。例如我突然好想看黃子華,想找來門票時就會想,其實一個人去也不賴。例如想看演唱會,我想因為完全找不到伴而放棄。例如剛剛抽中了兩張電影優先場門票又在想,其實我連看電影的同伴,也幾乎沒有。能夠分享心中所想的好朋友,我擁有,雖極其少,但我一直珍惜。反而是那些介乎普通朋友與志趣相投同伴之間的,我下意識地排除了所有。

過去我也曾經歷過這樣的時刻,然後我通常會施施然吐出一句自己原來還是會寂寞,就掛解了悶氣。現在情況是,我連那種對自己還是會寂寞的驚詫都已經失去。我推掉聚會用低科技電話躲進南丫島等一連串舉動猶如循環般確立了我的這種傾向。然後不知從何時起我好怕約別人(明明有些同伴,以前是順理成章的),也在有意無意間擺出一副與世隔絕的模樣。有些時候我迷戀這個狀態的自己,有些時候我痛恨這個自己的存在,有些時候我甚至開始為這個自己感到可憐悲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