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美麗誤會

長話短說。這兩星期,目標清晰:我想讀書。不是閱讀,而是研究。最大心願,莫過於返回母校學系,跟從恩師。目標既訂,就開始著手讀書,發掘問題,提取精華,為的,不過打算寫份計劃書,跟恩師商量,再修改,後報名,獲錄取,做研究。今天為止,順利非常。起碼,我的能量,回復至能夠思考的水平。午飯時候,K介紹某現正跟從恩師讀博士的朋友,從她口中方得知,恩師多教一年,便退休,似乎不打算再收學生。如此消息,晴天霹靂。後事如何,又多添一層變數。唯有做好本份,多做思考,寫好大綱,之後的事,聽天由命。

今天心情,異常奇怪。早上才知曉老師的新作不日推出。談的,正是這十年來的香港普及文化。我想起自己的書,更期望讀這本書——畢竟,書中文章將能概述,這個年頭的普及文化研究,正導往哪個方向。而這,也正是我此兩星期來,最感疑惑的部分。未讀之前,研究大綱不好寫,所以煩惱,但同時又為此書感到雀躍。普及文化研究,仍然在,轉個形式,換個角度,依然鮮活。只是料不到,原來這個總結,也幾乎是恩師的學術總結,就此收筆。

再然後,我讀著這年《香港普及文化》科目的書單。一直讀下去,竟發現自己的書,甚感驚喜。如是重讀老師去年答應為《拾年記》寫序的電郵,讀到那句 "What you wrote in the mail makes alot of sense to me." 方知道這不是客套說話,我的寫作,於他而言,頗有意義。


一連串happenings與誤會相互交織,這一天,注定百感交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