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弟妹作為標記

有弟妹的壞處是,你會被不停提醒,有關時間的概念。正如高速公路上的箭咀符號,警告前車正距離少或多於兩秒,你弟妹的存在也在不停地告知,某件事已經過去多少年了。就像這瞬,我就清楚明瞭,原來自己遠離高考放榜,經已四年。是四年了。四年前,我心情不算緊張,一切成竹在胸。結果是自以為理所當然地跨過了。誰知道最壞的尚未來臨呢。暑假後進了大學,踏進陌生而窒息的境地。爾後想過離開,想過殺人,想過改變,結果讀了點書,搞了點事,識了些朋友,孕育了些子女,考了點試,寫了點文章,吹了點水,然後就畢了業。再之後稍等一會,寫了點字,訪了點問,說了點笑,然後,就坐在這兒了。對,或許對岸蝴蝶拍動翅膀會形成龍卷風,我的決定些微更改會把我帶到截然不同的地方,形成一個完全相異的自己,但我這樣走,就變成了這個模樣。

四年。走到街上會覺得自己有點老,彷彿不再青春無敵。每當瞥見穿校服的學生,又或小巴上碰上那些在黃克競樓下車的人們,我都禁不住想像,自己在這些陌路人眼中,究竟是什麼模樣呢。會否就是數年前自己還年輕的時候,面對街上那些似乎比自己年長數年的人,所懷抱的態度呢。如此,我大概不會再獲得校服少女的仰慕目光,又或在大學校園裡所受的青睞尊敬。呃,愈想愈覺得可怕。

明明在談弟妹,最後卻逃不過自我描寫的命運。顯然就是一名自我中心的兄長所為。也沒法子,妹妹成績超乎理想,沒什麼好擔憂,就只得在時晴時雨的午後,放肆地,胡思亂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