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這是她朝思暮想的,但是

思索了許久,還是決定把這比喻記錄下來。

她是個怎樣的女孩呢。倒難形容。因為她就是平凡如此, 在人群中不甚起眼的女生,不論性格抑或外貌,也是一樣。但你又必須體諒,作為平平無奇的人,她也有暗戀的權利。是以,她傾慕他經已許久。若問及原因,恐怕 是因為他比較富氣質。而其實她心裡明瞭,自己之所以迷戀這男生,全因為他夠顧家。請別笑。有人愛壞男孩,有人愛玩樂隊的,那麼愛顧家男生又有何不可?繼 續。她暗戀他已有數年之久,雖說這些年也不過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但時日流逝還是讓她不得不著急。

終於機會臨到 了。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下,兩人總算結識了,還開展了第一次約會。約會過後回到家中,她輾轉反側,覺得自己在約會裡所有表現都差得不能再差,在他心裡留下的 印象也定必如此。沒了沒了,像他這樣優秀的好男孩一定不會選我。她恁地想著,又在思索,自己總算在約會裡學到許多,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也許世事往往出人 意表吧。他竟然也愛上了她。事隔兩天,就在電話裡求婚。她連聲答好,成就一段絢麗戀情。她跟姊妹淘分享了喜悅,和開展一段關係的手足無惜。

結 果她和他甜蜜了一天。對,是僅僅一天。她聽到他鄭重地說,婚後你一定要替我生小孩。她聽到後便晴天霹靂。她知道他是個極度固執的人,絕絕對對不會讓步,哪 管別人如何游說。她心裡不停盤算,不停想像自己抱著小孩的情形。不!一定不能。堅決不能要小孩。這不是我想擁有的人生。我還要照顧家庭,還有朋友,還有事 業,怎也不可以有小孩。別人聽來,或者會覺得我刁蠻任性一如其他八十後,但我心裡清楚自己的原則。

這.不.是.我.的.人.生。
This is NOT my life.

她 又跟姊妹淘訴說此事。她們的回應是,這不是你朝思暮想的男生嗎 / 他那麼富有,你就別理會太多 / 趁年輕生小孩,比較沒那麼辛苦 / 明明是你的夢想,假若放棄,不可惜嗎?這些,她都理解。然而她們都不明白,生小孩與否不單是一個決定,而是她的底線。沒錯,她是愛情大過天,但對於自己的 人生,她還是有自己的底線。這無關於孩子出生後是否有傭人照料,也無關於他和她的關係。她的決定,僅僅基於一個原因:她的底線被逾越了。一旦超越底線,則 甚麼東西都能夠被放棄。是可惜,但著實沒法子。

我不能跟你,結婚。
取消婚約吧。
她知道這樣以後再不能見他,但
這是她的,最後決定。

愛情總是盲目?她後來發現,當底線被逾越,盲目就再非必然。


失去他,她有點婉惜。但她的難過卻在於得悉原來自己喜歡的男生類型,原來跟自己的底線有著原則性的衝突。對,就假定如此吧 — 顧家的男生,都渴望生小孩。若然真箇如此,她怎麼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