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島本

島本。原來應該稱你為島本。我苦思了許久究竟應該為你起怎麼的一個,名字。沒錯,又再是命名的過程。就彷彿文字工場的存在就單單為了命名,以及記錄。

如果你沒讀過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那你也許就沒能夠理解我以上所寫的,有關於島本以及有紀子的種種。甚至我大概可以預料,讀過這本書的人應該沒多少個。可是我寫,從來跟讀的人無關。我曾經信誓旦旦地宣稱,我寫從來都不是為誰。就算這裡再人蹤罕至再乏人問津,這條路再孤獨寂寥,我還是會堅定地凝視前方,吃力地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