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牽手直至

我不斷在我的文字中流露對各種交通工具的依戀及情懷。在小說裡那被時代淘汰,如同墨綠色的獸會重現;在亞果與悠悠的往事裡巴士車廂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亞果在那遇上悠悠,也從此失去悠悠。還有司機旁邊總掛著黑底紅字顯示牌的小巴,是情人節通往墓地的途徑,又或是我遇上冬季來的男生的一個空間。車廂內的狹小空間充滿著各種的可能性,我至今仍然堅信,所以我每次乘小巴時還是會帶著期待,期待前後左右會上演著甚麼好戲,又或者有甚麼讓人引頸以待的事情會在此發生,甚至在好些本來無法重現的碎片會在併發中被重組湊合。然而當你問我其實有甚麼是我所期待發生的話,我又答不出來。或許不期而至的一切總是被千呼萬喚的夢想成真更為浪漫動人吧。

我如常地把耳機塞住耳朵,聽著 Joanna Wang的音樂。好喜愛這種讓人聽了就全身發軟酥麻的聲音。她的聲音適合在細雨霏霏的環境下混和四周的空氣。又或者,在某個鍍上金邊雲朵滿佈的黃昏,她的聲音會無以名狀地被擴大,就像一道無形的壓力氛圍,然後緩慢地,輕柔地鑽進耳窩深處。聽著她的歌,我不能形容是怎樣的感覺,說輕鬆說愉快都不甚準確,大概就是恁地難以形容吧,就這樣,她的歌才與眾不同。

小巴上人不算多,我近乎盤膝似的坐在由前數來第三個單人座位上。凝視窗外的風景,一直流動倒退。直至我瞥見你和她的背影。也許我不該用她,因為我壓根兒不懂得她。但你的一切,我都清楚。你牽著她的小手,為何我知道是小手呢說實我只不過從腦裡提取圖景中她的形象來推理描繪,你沒有跟她說一句話,只是默默地,牽著她,走過廣闊的馬路,踏過因樹梢被街燈照射而生成的虛影,徐徐地走進某條深邃的走廊,逐漸逐漸消失。你倆周圍幾乎空無一人,就連在想像推敲中應該在這個時段出現,晚飯後流連街上散步的中年男女都沒見蹤跡。於是你跟你的她就彷彿扮演了這些老夫老妻的角色,在飽歷風雨度過好些不快一路跌跌撞撞地走過來,也從此你把她的小手握得更緊了,儘管你掌心還是會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轉變而緊張不已並因而冒汗,她也因而感應到你的靦腆尷尬,可是你經已顧不得那麼多了,你唯一能夠做的就是這樣:無視也逃避旁人種種好奇的目光,一直牢牢地握著那幼嫩的小手緩緩走下去,或許你們之後會因著不同的事情誤會而分開,你們會相對無言,你們會各執一詞各執著自己不同的信念而分道揚鑣,可是你深信,只要你現在默默地牽著她,這一剎便會被止住,你們就能牽手直至永遠。

Let's start from here 無所謂 慢慢來
迷宮一樣的未來 轉一個圈
會到哪裡 我喜歡愛情有點神秘

Joanna Wang (迷宮)

T for 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