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適逢遇見

果,或是多數人喊他阿果,向來認為自己是個倒楣的人。聖誕聯歡會每年三十份禮物惟他依然年年陪跑事與願違。測驗全班一同作弊而他總是首個也是最後一個被揭發。那天放學他如常爬上那架巴士,緊貼冷冰冰的玻璃窗,跟身邊一同回家的鄰班同學攀談。剛走過幾個巴士站就隱約感應到即將有不祥事降臨在自己身上。請不要投訴這種描寫人物心理的手法欠缺科學根據或是一口斷定此種情節乃文人誇旦而順勢而生。因這的確是果心角某處悠然而生的感應。就在銀色正方屏幕裡主持正極力推介新上映的電影時,她就從銀色屏幕後面冒出頭來,扶著黃色而觸感微妙的把手登上了上層。她就是果心儀的女孩。在附近一間名校就讀,白晢溫柔,典型的讀書女孩。不過他和她素不相識,而所有幻想只是果的一廂情願罷了。從此果相信一見鍾情也對典型愛情故事發生的可能性趨之若鶩。其實只要果每早都堅持不貪睡趕上那班巴士就能繼續每天一瞥她的背影,對,她比果早一個站下車。只不過果未曾在放學時碰過她。放學的氣氛似乎好也比較容易結識到她,果一直這樣暗忖著。於是在銀色螢幕後瞥見她的身影就立時喜不自勝。可會是零的突破。不然換來一個顯淺的回眸也不錯。
之後那一瞬他就驚醒猛然想起自己剛在前幾天理了一個連自己凝視鏡子也不禁搖頭嘆息的髮型。噢。就連忙低下頭來希望不讓她瞥見自己的窘態。其實也許他站著身子她仍然不會察覺到他的存在。果希望不會讓這種瑕疵碎片影響她對自己的觀感。她就是這樣若無其事地經過了果的座位,她後面伴著一個身材比較豐滿的女同學。於是果就極其懊惱。之後他就意識到時機的重要。其實她又有否可能遇見最好的自己呢。機會又有多大呢。目睹微乎其微的機會悄聲溜走果幾乎想哭,渾忘旁邊那鄰班同學的存在。好一個礙事的。
下車時果狠狠地封了黃色垂直扶手一拳,發泄罷了。拳頭至今仍隱隱作痛。女孩跟朋友走得比較慢而果的同學又不自覺愈走愈快,果為跟上步伐就忍痛跟她暗叫一句再見她就失去影蹤。好一個礙事的。他唯有明白緣份這東西不能被故意塑造,只能靜待其降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