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終於‧邂逅 They meet, finally.

他尋找,那,讓他動心的一個。身邊有許多人流動掠過,但他絲毫不動,就似某種拍攝電影的手法。只有他,那被聚焦的個體清晰,後面旁邊的,縱使有多絢麗無瑕,還只是因失焦而化成朦朧一片。他獨自生活。這種獨自,並不是實質上的獨自,而是心靈上,或者思想上。他跟身邊的人就彷彿被一道鴻隙分隔開。他如常地生活,如常地上課,如常地工作,每天都沒什麼值得記下,又或者留戀。他開始覺得,這個世界其實沒有他的存在也沒大所謂,也沒大分別,他質疑自己存在的意義。你們會知道嗎好些人都以為他不在乎,但他其實比誰都更渴望戀愛。他沒法繼續自命清高或是否定戀愛的重要性,他真的不行了。身邊的人或是朋友一個個都初嘗或者再嘗戀愛的滋味,於是他才更覺得心癢難耐。他有想過真的為戀愛而戀愛,可是再想深一層竟然又為自己這個一閃即逝感到驚訝甚至鄙棄。這是他所堅持的底線但也因著這道底線他繼續獨個兒坐在這裡直至日落。每當看見朋友甚至以前的同學開始了看來新奇的戀情,並因而顯得容光喚發自信滿滿的時候他都納悶,他其實極欲知道其實戀愛中的男女以怎樣的一種模式依存。可笑吧。就像那些中二三的女生終日思想那遲來的白馬王子會是怎樣的一個模樣。當他抽離地審視自身時不禁有點可笑,可是他實在沒法脫離這種思考。有時他甚至會幼稚地想,究竟會不會我這一生都無法遇上一個我愛而她又愛我的人呢。他知道這個想法實在有點嫩然而他又因為無法排除這個可能性而感到絕望。後來他近乎神經質地仔細端詳身邊每一個可能性,也就是每一個在他身旁擦過甚至僅僅是在距離他好遠好遠的地方走過的女孩他都放在眼內。這個做法不是有點變態嗎他甚至深知自己一旦用這個方法來找尋那一個的話可能性就更加低,可是實質的原因他又答不出來。每當他發現自己身邊其實根本連可能性都缺乏的時候他就更加無法從那陰霾中脫逃。可能性以及選擇是他賴以維生的兩大元素,一旦連僅存的可能性都失去他就會開始,就如現在一樣,質疑自己存在的必要以及意義。

然後,在某個可能世界裡,他遇上那個期待已久的她。他知道他已經沒可能再次將之錯失失之交臂了。他必須牢牢地將這個她抓緊。也許,你們有天能夠聽到他的好消息呢。你們會公式化的恭賀他還是衷心地祝賀他找到這個她呢。他就是這樣子的,在剛剛開始甚至尚未開始的時候已經在想結局了,讀小說如此,現在也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