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1, 2008

偷走聲音

聽說從前有這樣的一個人。擅長竊走聲音的一個人。或許用上竊取一類的詞語對他來說是有些不公,因為他沒錯是把別人嘴裡吐出的聲音擅自吸進耳窩,可是他絲毫沒有影響整個聲音的傳遞,整個世界依舊無情地轉動。我姑且把他稱為聲。

巴士車廂內擠得讓人轉身甚至完成換手握吊環的動作也沒不能,冰冷的氣從頂端兩旁的氣槽中冒出然後沈澱。聲左邊是個高個子,左手扶著那因粉藍色漆油脫落而露出原色的扶手,右邊牢牢地抱著厚重的書。那高個子目光沒有離開過他面前,坐在那排橫置座位的女生。瘦弱的女生被左右兩旁的人嚴嚴地夾著,衹能夠在僅存的一絲縫隙中喘息。他們上車時起初是男生走在前頭的,當他窺見那僅存的座位就大方地讓女生坐,現在看起來,男生反而更加自在舒坦,那是否有點尷尬。然後他就開始跟女孩的對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