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開始一個時代的終結

我快停止呼吸。那一層灰不停擴張膨脹,從鼻孔鑽進我的身體。我知悉了一些事情;我看見了一些照片;我聽見了你的勸告。然後,我躺在床上,直勾勾地凝視著天花板,把以為遺失卻最終尋回的八王子原聲音樂細碟放進唱盤,傳來最熟悉的音樂,緩緩地竄進耳窩。我輕輕闔上眼。時間頓時被止住,甚至開始逆行。流轉的光影不住晃動。我回到了三年前的時空,我幾乎嗅到當時的氣息,悶熱而泛著空氣,妁及可能性。一絲僅存的微風在外頭流動,但卻沒能掃走那股悶熱的氛圍。鋼琴鍵被敲打,一個個音符清脆地冒出來,撼動著心靈。我不過在思索有關可能性及其延伸之種種,我曾經以為前面有好些不同的路讓我選擇,而每條路又可以通往不同的終點,現在回首原來一切不過是鏡花水月,又或者海市蜃樓。我伸手欲觸碰卻抓了個空,我因而感到空虛惘然。那實質存在的幻象在我伸手的一瞬變成透明的一點。我彷彿能夠再次跟那個最實實立體的她相遇,就一如最初,這一切都未被開展的時候。但在相遇的一剎她又再次離開,又或者,另一個模式形態出現。自此,她沒再束馬尾,於是那彎月就沒再擺動,她回復了最原始的長髮,就如同我記憶裡認知中某個時期某個狀態的她。她更換了眼鏡,我想,這個才是我最意想不到的轉變。她的鼻樑上架著的,再不是從前那副厚藍色的幼框眼鏡,而是一副深紅色的粗框眼鏡。從此,我和她之間最後存在的那條線,那個僅存的共通點便從此消失。粗框眼鏡下她的臉容與表情其實沒什麼大變,就一如記憶裡存在那樣,然而她的整體形象已經被扭曲,或者,以比較中立持平的語調,被修改。她終於有勇氣去解開那一直存在的枷鎖,破除那一直存在的咒語,走出那一直存在的陰霾,朝著她想得到的東西,她渴望到達的可能世界邁步前進。也許一向,也一直,只有我一個在,踟躕不前。也許從來也是。也許這就是一個時代的終結。也許,也許。

2 comments:

  1. 你好嗎?:) how's life?

    i saw u subscribed my xanga:)

    ReplyDelete
  2. 開始所謂的暑假
    開始悠閒的日子
    開始躲在家中開始寫。

    你呢

    p.s.對呀.

    ReplyDelete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