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坐前面的你

你後來放棄了開創另一個可能世界的機會,因你覺得你其實留在原地也未嘗不可,縱然可能世界裡的一切可能更為絢麗繽紛,你不欲冒險。你從來不會因著一個單一的目標而決定做某件事,因為你害怕若然幻想和現實有所偏差,你會陷入無路可退的境地。我會猜想,你作為一個無比普通的女子,儘管對未來的大學生活裡的種種都躍躍欲試,可是你最急切渴求的,其實不過如我一樣,是一個能陪同左右上課吃飯聊天談笑的朋友,又或者正確地說,是一個以唯一的依存關係構成的同伴。於是當你覓到那一個同伴,以後一切就彷彿不再重要無關宏旨了,你因此甘願放棄進入一個可能世界,一個因舊時代幻滅而生的可能世界。可能有人會懷疑,甚至批評你的行為自私懦弱,但你不必介懷,又或因而悔疚,這不過是你,單屬於你的事情,旁人是無法,也無理由去評論介入的。況且,或許你也未曾想到,所謂的可能世界其實未必如你最初所想像般美麗,那些殘存的色塊不過是後來者,或者參與者強行賦予添加,憧憬往往毫無瑕疵,而深陷其中的人往往無知無覺。還是說回,我作為創作者,要對你說的話吧。你下了那一個決定以後也曾有一段時間感到悵然若失,而當時間逐漸沖淡那種不安感以後你又再次感到躊躇滿志。你最親密的朋友也勸說你別再沉溺於過去盡情投入前面等待著你的大學生活。你回過頭來望著她和她那閃亮的眼神,那眼神讓你感到被激勵,但同時,某種不安感又彷彿從角落裡竄出來,你沒法因而推諉,自己一向是個悲觀的人。你知道自己必須尋找解決方法,否則那種感覺會一直纏繞不散,甚至,如一道薄膜般把你和正常人分隔開。

F

8 comments:

  1. 不由自主的對號入座與難以形容的感觸
    雖不中亦不遠已...

    ReplyDelete
  2. 我找到了,你是我心目中那個像王貽興的男子。這個想法從讀王貽興開始就有了,一直想知這個世界會否有像王貽興的人。

    昨晚看關於旅行,看到一些篇章便不期然心痛起來。為什麼這個世界有些人和我想法那麼似我卻遇不到呀。那些文字、感覺就是這麼真實。然後我的幻想會令我和王貽興純碎紙張上讀者和作家的關係引伸成有相遇的一天。那是歷史上現實和夢想交接的一天。然後我們會談戀愛。那將會是一般多麼奇妙的愛情。後來我知道有伊羅。原來王貽興已經替我完了我心中那個夢。

    抱歉給你的留言成為了對王貽興那種小妹妹式的憧憬和嘆惜。我不知道這種感覺可以跟誰說。你真的很像王貽興。(請原諒我主觀地認為你會想什麼沒有了自我聽後一陣脹然的感覺,真的,請接受我給你這個評語,請是我看了你幾篇post後覺得頭很痛思緒很亂同時感到很奇妙再接了個奇怪的電話在很混亂的情況下寫的。)

    btw, 你在中西區讀書嗎? 我在你那篇獲獎的中西區文章下那幅相看到我以前學校的校服。那是條我常常在放學行的街。;)

    ReplyDelete
  3. 請原諒我讓你等了那麼久。我猜想,你在留言以後心裡必然感到某種晃然不安,於是你會不斷地到這裡看看我回應了沒有。事實上我很早經已看到,並因而若有所思。我必須為自己辯護,我現在才作回應,是為了讓先前的感覺沈澱,我怕我會胡言亂語,或者用詞有所偏差而令你誤會悵然。於是,我在這幾天不住地思想,應該如何去說我要說的話。我擬定了好幾種文字的語調,從而跟你說我想表達的東西。

    ReplyDelete
  4. 哈哈,你的猜想果然沒錯。

    你不用去想用什麼語調,我並無任何要去認識你、或去會我的「王貽興」的企圖。XD 之前的留言是我純純悴悴想表達那個奇妙的一刻。因為我覺得那刻不留言給你,就好像2條平衡線相遇時會產生很大的魔法而我選擇揮袖而去的樣子。我就是覺得你很像王貽興。就此而爾。如果可以的話,做個朋友吧。你為什麼不回答我最後的問題?:)哈哈如果你以前真的在中西區讀書,我們真有緣份啊。

    ReplyDelete
  5. 不是吧。兩年前的書展八王子簽名會我也有去。

    ReplyDelete
  6. 哈。其實我還沒有說完。上次寫了一半又忙其他東西,所以先留了一半。另外的一半,現在說。其實我不過想讓你知道你這個留言對於我的重要性;我樂了大半天。既然王貽興乃我當初開始寫的模仿對象而我的寫作風格語調都有仿傚他的意圖時,當我知悉這個世上真的有人認為我像王貽興時我固然無法不感到興奮莫名。就是這樣子。可是我也可以告訴你,有些朋友一直跟我說別再沈溺於王貽興暗啞灰敗的形象之中,別再讓自己蒙上一抹灰。可是,我彷彿欲罷不能。像王貼興究竟是好還是壞呢我真的想不通。灰。也告訴你吧我在生活納悶許久了所以當遇上了你及你的留言,就大概像找到一個轉折處讓我能夠折到另一個地方。我一直在這路上走著。找到有人跟自己走著平行路望著相同的流動風光是件難得的事,然而當這兩道平衡線相遇就更是妙不可言呢,容許我這樣說。所以很高興認識你。哈哈我絕無將你拒於門外之意=]

    哈我是在西區某大學讀書的。不過今年才第一年。正街風光太美。

    ReplyDelete
  7. 這個就太奇妙了。

    ReplyDelete
  8. 只想說的是,不要放棄啊。如果要我認為我們是模仿或套上了一個王貽興模子的話,我反覺得是王貽興把我們真實的一面找出來。這就是我們,也是我們可貴的地方。我不是作家,像你,但我知道有王貽興這個思想是很可貴的。但其實我分不出究竟是王貽興思想獨特,還是他夠「真」。

    我也很開心當我看到你的blog時(其實我search緊王貽興),我覺得好像找到了soulmate,記得那天我有想哭的衝動。哈哈。其實我可以用幾頁去寫那一刻感受。

    哈哈你怎可能這樣呀。寫到一半忙第二樣,看你不太care似的.... anyway..:) nice to meet you.

    ReplyDelete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