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圖書館男

容讓我這樣稱呼你。曾經我以為你如我一樣,尤其當我屢次在圖書館碰見你,獨個兒坐在甯靜的角落溫習或者寫論文。我跟你同堂上課的次數不算多,然而每次你都會坐在講堂上高處近角落的位置,孤獨地居高臨下。儘管你總是刻意打扮,但總是沒人注意,甚至我要殘酷地說,沒有什麼人願意理會你的一舉一動,就如同我一樣。嘿,你知道嗎,在圖書館獨個兒讀書經已成為一種標誌,被刻上寂寞的印記。我以為你會因而像這個世上許多舊事物一樣,因遺忘而陷落而逐漸消隱,或以另一種模式出現。或許你真是這樣子。到這幾個月我除了上堂時仍然跟你盤踞著兩個不起眼的角落外,幾乎已沒有再看見你。你也許仍然沿著那道刻板死悶的軌跡,被逼在轉堂空檔時間匿藏在圖書館溫習,下課又頓時離校回家,回到你賴以維持安全感的家。你或許仍然在尋覓可以跟自己一同吃飯的朋友,又或者,可以把你從那死角帶到別人視線範圍之內的橋樑。你有沒有成功呢。或許有,或許沒有。可是我相信,你經已找到你在這大學生活中最珍視,甚至讓你在往後日子即使回朔這段大學生活也會因而感到無憾。因著她,你之前所失去,所沒有得到過的一切都變得值得。
你在中文圖書館的某書架前找書。她把頭架在你肩上。你滿足地笑了。我從來沒有看過你笑的樣子。
也許,你會因而感到慰然,因而繼續地在黑暗中觸碰屬於你的道路。反而我感到有點百感交集。究竟我是為你感到高興,還是為自己感到悲衷呢。

1 comment:

  1.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Massagem,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massagem-brasil.blogspot.com. A hug.

    ReplyDelete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