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悲秋

我無法否定自己擁有這種性格:在事情不存任何希望時我會忽爾抱有豁出去的勇氣,努力打拚,甚至甘願犧牲一切來換取心中意願的實現,然而當事情一旦出現實現的可能,自己卻就慌張起來,腦裡頃刻間一片空白,在別人面前不懂反應,甚至在眾目睽睽下落荒而逃。而在努力讓心中的意願實現的過程中我會自我安慰式地以種種不同的理由以說服自己事情尚有實現之可能,然後我就會根據心裡構想的種種方法去嘗試,可是通常心裡構想跟事實都會有著難以言喻的落差,因著這些微的空隙我踏空而粉身碎骨。

經常地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不斷以為,只要我能完成某件事情,達成某個目標,在漫長的路途中到達某標杆柱,一切便會如心中所願地變化更新。然而事情的曲折流動卻是我無法掌握的,於是我會為此而抑鬱。後來才曉得原來根本這個想法愚不可及,有些時候即使到達那標杆柱亦是徒勞無功,無人會留意你的舉動,你所做的誇張舉動儘管是你自己的一大步但對於旁人來說壓根兒無任何分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