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亞果悠悠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兩個名字否則當然不會讓他們夾雜出現在我的文字之間。當然我還對有些名字情有獨鍾但就讓我把他們暫且存留在腦海之中,稍遲才曝光吧。現在我當然也想續寫他倆之間的故事,只是也必須有能力編寫下去,這一步,說真,踟躕不前。

最愛悠悠的人是果
你怎麼捨得果難過

創造亞果的作者為他綑上眼紗使他僅能朦朧地瞥見前路,亞果然後被逼到狹峭的懸崖旁邊,他隱約觸碰到長橋欄杆的虛影,粗糙的麻繩像是給他前行的一點提示。大可置身事外的作者自不然會慫恿亞果拋開躊躇的腳步大步跨進充滿著未知性的國度只是作為文字裡有血有肉的人物亞果當然也有其獨到的思考方法。因著對未來各種可能性的審慎考慮亞果的鞋子跟舖滿零星沙粒的地面不斷磨擦但依然缺乏把鞋面離地滯留空氣之中的勇氣。文字的創造者不能因此責怪亞果懦弱成性,因為他從前也許就是根據自己的形象倒出亞果的模樣。亞果心裡驚惶若然他跨出這一步而想像中的那道橋根本由此至終也並不存在,這僅是亞果自己心裡錯亂以妄想虛構築建的一道橋,他那充滿信心邁出的一步就會滲進黏稠的空氣中,他會墮進一個暗啞灰敗的國度甚至粉身碎骨。他和悠悠從此就會被永恆的鴻溝分隔開,甚至連悠悠的輪廓也會驟變成模糊不清最後隱然蒸發。這當然只是一個相對悲觀的想法。而或許事實上那道橋確切存在而且堅固牢穩,亞果踏出具前瞻性的一步後會順利一路走到彼岸而悠悠正靜默地等待亞果的來臨,當她發現期待已久的亞果沿著繩橋汗流浹背氣喘如牛的出現在自己面前,就不顧一切用暖煦的身軀擁著手腳還在不自覺地抖震的亞果。另一個情況是亞果原來由此至終都誤解悠悠的內心世界,當他在橋上走到半途時就赫然發現前方不遠的悠悠狠心地把繩橋割斷並向毫不知情的亞果報以冷酷無情的凌厲眼神。創作者也不能怨怪悠悠的冷僻心腸因為一切都是他的文字製造出來的惺假幻象。如此亞果寧願這道橋從來也不存在。甚至寧願悠悠根本未曾存在於這個空間之中。而作為創造者的我則視這道橋樑為把文字世界與現實世界連結的唯一通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