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二月十三十四

亞果堅決相信,絢麗的偶然比重覆而至的浪漫更能讓人感動,更能併發他暗藏心底的火花激情。偶遇、不期而遇往往比刻意被塑構安排的緣份令他激動,縱然你會質疑亞果素來都是靜默內斂的那種男孩。我得承認,亞果之前擁有的那種奇異魔力,竟也隨著他的日益重視而揚長而去,光怪陸離。亞果絕望亞果愁悶亞果鬱抑時心裡自不然會想起悠悠,然後在心裡暗自大喊悠悠、悠悠,只是希望她難以置信地在自己面前突現,事實固然與夢想相違。亞果從此只好靜候命運的安排,等待跟悠悠在十字街頭邂逅的一瞬。有時入夜回家時亞果會抬頭仰望悠悠居住的大廈,希望會從點點燈光間發現悠悠的蹤跡,或許悠悠讀書疲累時會透過窗戶望到街上或許悠悠吃完晚飯會走到露台感受微風奇特的觸感或許悠悠不在家或許悠悠家裡的窗戶並非向街。

其實亞果也對悠悠的行蹤略知一二,他知道只要他在星期四的某刻經過某個地點就必然瞥見悠悠,悠悠會正在專心地做著她喜歡做的事,時而咧嘴一笑,時而一臉不悅。亞果向來覺得全神貫注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的女孩特別吸引人,不論是在彈鋼琴,寫小說,還是在素描。只不過某天亞果偶爾路經那地點時就赫然發現悠悠,驚訝程度不比首次在轉角瞥見悠悠遜色,大概是因著預期與現實的偏差產生。亞果竟然想也不想躲到角落,伸手到背袋摸摸有什麼有用的。然後他從筆袋的暗格掏出盛細小心意卡的信封,就是僅得信封,用鉛筆在上面寫著「你好」,隨意也有意地丟在地上的氈毯,寄望悠悠休息時一出來就會碰見他的文字。之後就離去了。

現在悠悠可能正緊緊握著那個信封。信封可能被羽毛球教練被定時會拿著掃帚出現的清潔大嬸被悠悠的拍檔被在一旁跑步的陌生男子被從自修室走出來的孤僻男孩撿起,隨手丟到垃圾箱。當然,也可能是悠悠拾起信封,然後隨即把它摒棄。不過也不出這幾個可能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