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謝安琪

縱然我一直認為安琪這個名字實在太過常見我依然承認我是喜歡謝安琪的,儘管她並不算是一個外表甜美的女孩,初出道時還以鋼牙的形象示人。主要是喜愛她的歌吧這不單是由於悅耳的歌聲,說真能唱的也不少吧。

我想我喜歡她是因為歌曲的意識以及內容。不久前看過一篇訪問,內容是訪問藍奕邦和謝安琪兩個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歌手,提及他們的歌曲,竟有絲絲相通之處。熱帶魚講的是人云亦云而姿色分子則講人減我減;40號和亡命之途同樣是發生於小巴。這些絕對不是流行曲會出現的題材,眾所周之現在電台所播放的歌幾乎只有一個種類:情歌情歌和情歌,但仍然受追捧,歷久常新。

你知道嗎?謝安琪03年於HKUAmerican Studies 畢業,之後04年走到主流中學任教英文。05年加入樂壇。一切發生都很快。連她退出樂壇也很快。(我知道,是暫別嘛) 起初我聽到這消息是驚噩,然後是失望。失望的當然不是由於會大半年見不到她聽不到她的歌聲,而是作為歌手,甚至作為一個眾人認知的基督徒的身份不該發生的事。這斷不能以我在某留言版中瞥到的「基督徒也會犯錯」來解釋。

及後的事更讓我感到世界的虛幻。你不要問,總之我就是不相信什麼他們早已在三月訂婚,甚或信誓旦旦地說一早已計劃好生兒育女云云。不知何解那幾天當我在報紙上看到他們喜孜孜的面容都想作嘔。太虛假。

當然我也不會太失望吧。反正生活也是如此過。還有,我堅決相信她一月推出的新唱片將成絕響。暫休半年?不過是笑話吧。你看一看彭羚,看一看王菲,她們尚且會為腹中愛兒甘願於事業高峰時引退專注照顧孩子,何況尚未大紅大紫,尚在漸漸竄紅的謝安琪?你信我也不信,即使我不情不願。然後我會為香港少了一個有才華且不賣大路情歌的歌手默哀,心痛一下,不過還是那句:這又與我何干?


記:這個週末太忙抽不出空檔寫什麼,見諒。

1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