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殘廢

為自己稍為羞愧。是的,我到這刻才訝然了解地震的威力和可怕,和那為救兒子犧牲自己性命被瓦礫活埋的婦人距離也許就接近了一丁點。從來不會知道自己身邊觸手可及隨手便得的東西竟會消弭無聲,我想我跟那婦人同樣感驚恐而只是程度上之不同。上不到素常瀏覽的網頁,空閒時間就多得很。可以用來看王貽興的舊日記隨筆可以用來寫點東西可以用來細讀堆積如山的書本,寫作的靈感也湧現只不過被頑強意志牢牢綑住。幾個月幾個月,一考完試我必定困自己在家中幾天完成一篇小說。現在想來其實也算因禍得福。別人聽來像極幸災樂禍吧。其實我總是對身邊發生的事無論是天災人禍還是什麼都無知無覺,過了好一段時間才會倏然婉惜然後憑弔,讓我繞個圈子貼金在臉上。君子遠庖廚,就是這個樣子。現在每當我想到我正在製造的文字會穿越太平洋的海底或是經新加坡那邊橫越大西洋發放到世界每一角落,心底裡就因感到不可思議而感動,甚至激動得久久未能平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