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虛偽的陽光

在陽光悄悄從窗簾邊爬進房間一刻開始我就決心今天要過這樣的日子。換過衣服然後把厚鈍而重甸甸的書本硬塞到背袋就下樓,陽光明媚和煦不過空氣依舊夾帶寒風。轉過兩層樓梯再拐兩個彎進開棕色玻璃門踏入那死悶的空間。原本以為時間尚早該空無一人但發現倘大房間裡有幾隻斑紋小貓在啃魚骨,不,在啃他們面前的書本,或是封面印著大大幾個英文字的補習筆記。低著頭走到角落那座位,出自慣性的舉動。隨著時間流動開始人流如鰂,難以相信這是所謂普天同慶的公眾假期。屁股幾乎沒有離開過灰色的座椅。房間的天花很高,白冷的燈光刺眼甚至令人目眩,否則眾人不會迷頭迷腦地埋首苦幹。如是者時針誇過幾個圈。再次推開門走離這屬於城市的牢獄,沒有實體的手扣枷鎖所有人甘心被困在靜默得刺耳且使人窒息的空間,幹著不知什麼的東西。彷彿跑手筋疲力竭地往終點不住跑不住跑,心力交瘁。不過原來終點並不存在。
因為中午陽光尚算猛烈我把外套遺留在椅背上,走到外面才發覺冷冰冰的。連忙奔到陽光照射到的地方,以為會暖和一點卻被偽善的它哄騙。討厭。吃完飯又回到那地下室。你知道嗎那孤島是被世隔絕,收不到電話。恐怖讓人不寒而慄。打開門,有好多白袍人,隱絕瞥到哪裡掛著印有瘋人院三個大字的牌子。揉揉眼睛重返現實其實也有絲絲相關。我回到屬於自己的位置,旁邊的人原封不動。他們彷彿不用吃飯。
到了某個時間人煙開始稀少,取而代之是濃郁的炊煙。電話怵然顫動讓人驚訝,急忙掏出它逃到比較開揚的地方。「大伙兒除夕出來玩,來不?」毫沒興趣。置身厭惡的局面談著厭惡的話題做著厭惡的程序相信是最難堪的事。沒錯單獨度過年終孤獨感會特別濃烈不過若拿這相比,在陌生的人群中更會讓我瞄清楚何謂孤獨感。
回到家打開電腦看王貽興的舊網頁。逝去的日子最讓人懷念。讀零三零四年的日記看他和伊羅的故事。伊羅是他的女朋友。他倆有過美麗無瑕的回憶,他倆有著相同興趣,他倆過著愉快和諧的日子,他倆親密得令人暗自妒嫉羨慕,他倆的性格配合得令人說不出話,他倆共渡甘苦。他倆已經分手。我不明白我瞠目結舌。想了好一會然後繼續讀他以往的文字。以前的他以前的文字比較實在,可惜一去不返。開始厭惡最緊要正字。
最後我問,我的伊羅呢。我會擁有我的伊羅嗎。可否快點遇上我的伊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