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點線面

我每天都在一條直線上走著
甚至該說我的一生都在這條線上奔波勞碌
每分每秒都有著形形色色的景物擦身而過
這條線會帶我走向前面絢麗的風景讓我喜不自勝
當然也會途經黝暗寂寥的幽谷
稍一不慎即粉身碎骨

人人沿著他的直線邁步前走
每一條黑線構成一張複雜詭譎的網
線和線的交叉點建築起每一個可能性
創造出接觸的機會
然後或許他會成為你的摯友知己伴侶仇敵
你會透過他的線瞥見他的世界
接觸到不同網絡
看到不同的光景

不過我深信始終有人會在跟我平行的線上行走
也許兩條平行路距離僅咫尺之間
也許我行走時會擦過他的衣服
兩條線或許有著同樣的終點
兩人向著同樣的方向進發
有著相同的步伐
兩人身旁略過眼簾的景物很相似
甚至經歷也近乎相同
只不過因為走在平行線上
即使線無限延長仍不會有交叉點
兩人即使繼續沿路前走依然無緣相見
唯有各自過自己的生活
靜候不會出現的些微可能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