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11

一月隆冬

隆冬,冬天最冷的一段時期也。這個一月,果然很冷。我仍然記得那個形單影隻的寒夜。我在西環的海邊怒吼過,糊里糊塗地登上小巴,在旺角繞了一圈,登上火車,不知怎地從大圍下了車,便迎著寒風往沙田方向,用最緩慢的速度,拖著傷痕累累的軀體,苟延殘喘。肚子咕嚕地響,但我只想吐。耳機裡播放著葡萄成熟時一類聊作自慰的歌曲,世界像是靜止,但對那刻的我來說,世界更像是要塌下。最後走到母校附近,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吃點什麼,便進了那家重新修繕的小餐廳,隨意點了個湯麵。但只想吐。最後在母校大門外乘巴士離開。那一夜,我終於體會了何謂心如刀割。

隆冬雖冷,但總有過去一刻。紊亂的湖面再次平靜,混濁的湖水又回復清澄。痛心過後,原來世界美好依然。起初沒料到自己能復原得那麼快,但那天再次觸碰傷口卻竟毫無感覺,便曉得,那疤痕,已然不痛不癢。回首前塵,只得為自己的稚拙無知失笑。沒錯,是可笑,但我無法不為這次經歷而感恩。因為這傷痛,我終於能夠完整地面對自己,並因而成長了。

感謝疼愛我的人。發短訊的K和I、成長伙伴K、倍我度過漫長一天的J、留言關心的y、Email問我有沒事的A,因為你們的愛,我頑強地又站了起來,拍拍掌心的塵土,沒事了。

這個一月,果然很刺激。以後,是一個個可能性的出現。琳瑯滿目,教人意亂情迷。前面的路,似乎有點眉目了。二月,是揭盅時刻,也是抉擇時候。我,已經掌心冒汗,躍躍欲試了。

2 comments: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