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5, 2008

二十之前

快可以唱。告別十九歲世界總要我面對了。時光流逝。最惶恐焦躁的年紀終於來臨。我擅於為看來不甚了了的事物塗上意義。十八如此,十九如是,二十固然。最坐立不安的年紀,彷彿有許多新奇荒誕的事即將降臨,也同時,有太多的事物即將成型定格。開始回不了頭。下一步,或許會綺麗浮誇,但走歪絲毫,恐怕踏進晦暗的幽谷。可能性繼續消失不再。那原來廣闊無邊的路逐漸收窄,遠處只剩下一條線。雜散而流的溪流到某個時候也會開始結集匯聚成幾條支流。都不出那幾個可能性了。我們會感到顫慄嗎。從前吃力起勁地掏空自己以換取盡量的可能性。我們都只是希望有選擇。結果直到最尾,一切虛空,殊途同歸。

抬頭眺望窗外,風雨飄搖。應該如何走下去呢。這年所走的是下坡路平路還是上坡的路呢。忽爾發現,沉淪的下坡路原來,走來最輕鬆。那飛翔的上坡路卻最耗竭心力。故此我們都隨著城市和年日一同順理成章地,陷落。是下坡路平路還是上坡的路呢。也許,一路走著是難以察覺路的斜度。唯有,一直走到盡頭,回頭驚鴻一瞥,一切才會了然於胸。若然剛才走的路是下坡路的話,回頭就只會看到遮擋後面的路;上坡以後回頭,會是一片明媚風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