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沉鬱

原先我以為自己過了那天便能重獲寫作的自由,我會不由自主地書寫文字就彷如去年暑假一般,可惜事與願遺。我完全像極受驚過度誠惶誠恐的寵物,在籠中角落裡捲作一圈以封閉自己,又或是經過地震災難後的倖存者,惶惶不可終日而不知所惜。結果我有無數東西想記錄但方才開始便打消念頭,還是作罷。幸好我並非用白紙原子筆寫作的否則我絕對想像到廢紙筐中必然串連一個舍大小不一的紙團。手腕有一種無形的酸痛就像一個習慣戴手錶的人一天訝然發現自己腕上空無一物的不自在感。外面的天空灰沈暗曖但榨壓不出半滴雨水,最討厭這個情景。我寧願冷眼旁觀雨水嘩啦啦的灑下來,然後路人慌亂地向著簷篷直奔。我再次感受到凡事可做但無事想做的失落感。同時我也很想知道其他人會否有相當感覺還是現已在K房忘形地大呼小叫又或在灣仔某商業大廈幹著文職工作。想深一層我其實又不大想知。

不想寫就唯有讀,這是我的思維方式。書很多,早兩天借的前幾天買的之前買下卻被擱在一旁的。我拿不定主意。結果這本翻了兩頁然後那本被加上書籤。我猜我這種狀態應該不大適合讀太過艱澀的文字,故此我讀陳慧。陳慧的文字簡單但對生活有著細膩的刻畫,好一齣愛情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