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感激車站裡 尚有月台

給k:

依然是那扇落地玻璃窗,透視街外風光。我們進餐的座位略有不同,不過外面的世界仍舊美好如昔。數個月前,我們坐在這裡訴說過對未來的憂慮,惶惶不可終日。那是個風光明媚的日子,我們坐在那兒,迎著洋洋灑灑的光線,度過悠閒靜好的下午。時間彷彿靜止。現在回首,那個時候,我們雖如水母般浮游無根,卻在不知不覺間度過最流麗無慮的日子。現在似乎沒再原地踏步了,但究竟是已邁前,抑或倒退,卻猶未可知。

可是我們只得接受。時間的浪濤只會把人逼往前湧,而無退路。我們繼續妥協,也繼續為妥協而不快。我們繼續追求不著邊際的夢想,同時繼續為夢想的不著邊際而歎息。我們繼續成長,也繼續經歷成長的陣痛。蝴蝶離開,盛夏不再,成長的路上滿佈青苔。青苔讓我們滑倒受傷,受傷讓我們繼續成長。現實裡有太多青苔,也有太多掣肘,我們都沒法躲避,也無法不繼續走在那下坡路上。

只是我仍然要心存感激,起碼在成長路上有如斯重要的一個伙伴。每次我們把不快心事一股腦兒地在對方面前傾出,爾後都感到有種莫名的暢快。是的,就如醉漢把穢物嘔吐,也會感到釋然。每次見面,就像朝相反方向進發的列車,在某個月台的兩側相遇,彼此交換一記眼神,就回復了前進的力氣,繼續好好觸碰餘下的路。

就如你所說,祝福、夢想是否實現、能否踏出粉筆圈,甚至得到幸福,相較這些,都顯得不甚重要。對陽台上兩個擺在一起的伙伴來說,最豐稔的肥料、最充足的水份,不是不重要。但較之更重要的,是旁面那個成長夥伴啊。

感激車站裡,尚有月台,能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K

1 comment:

  1. 剛才來看才見到你也有寫信 :)

    PRUE

    ReplyDelete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