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近況

久久沒有更新這個地方,卻發現這兒的訪客絡繹不絕,就只好抱著一絲歉疚,寫下幾句近況。沒錯,我沒有在這兒寫字,可不代表我沒有寫字呢。事實上我這個月累積下來所寫的字,可能比之前一年合共寫下的都要多。這是對我而言最為重要的一次寫作。我蹺課,我亂做功課,我沒溫習,我離群,獨處,冷峻,孤獨,源頭都指向同一個地方。寫。但你要知道,我已經沒有回頭路了。我既然給自己選擇了這樣的一條路,而且這也是我所祈願的,也就再沒有回頭的可能,更遑論是容許失敗了。

終於感到寫作所帶來的,孤獨,以及困乏。若然你沒有這樣專心一致的寫過,是無法理解的。要彷彿把一切包袱盡然放下,把一切你曾經珍視的碎片統統燒成灰燼,把五臟六腑暗藏的所有細節甚至不為不知的秘密全部掏出來,你才能夠吃力繼續寫下去,匍匐前進。

我已經覺得很累。是寫得很累,這不是生理上的勞累。而是隱約意識到持續寫作的力量好像逐點逐點的失去,因而疲軟不堪。好怕寫不下去。呼。聽說減肥有什麼平台期,新秀有所謂的撞牆期。現在就該是類似的時候了。

我不能預料,何時會把自己的力氣以及運氣全數花光,而我賴以生存的火花又會在哪一瞬殆盡枯萎。如果你是我(所謂)的讀者的話,請祝福我,可以熬下去,可以繼續寫下去。

 P.S. 還有的是,等待,確切比死更難受,比整個青春期都要漫長。

4 comments: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