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可能性

那個我曾經甚為崇拜的作家曾經說過,可能性,以及必然性,於他來說至關重要。許是受他的影響吧,可能性這三個字經已跟我心裡的血管緊緊地纏綑在一起,一如在客廳組合櫃跟牆壁之間那道狹縫蔓延叢生的電線,一樣的錯綜複雜,一樣的脆弱不堪,脆弱得牽一髮動全身。一旦我的潛意識察覺可能性正在不斷萎縮,甚至,被崩解成碎片散失的話,我的身軀就會無可避免地被寒冰般的手術刀剖開,暴露於混沌的空氣之中,被目光以及話語侵襲磨蝕。

我站在這兒。我所指的這兒,是時間主軸上的某一刻度,而非實質上或地域上的一個位置,縱然你也可以時間軸上的一點同樣也可以被比喻幻化成真實世界的一幕圖景。若然這般的話你大概可以想像,我腳踏著的土地,正正是旺角行人專用區的某個十字街頭。假如要更精確地用座標表出那位置的話,那就該是西洋菜南街跟奶路臣街交界的中心點。為何不可以潮流特區前面又甚至荷李活商業中心門外的那一吋土地呢。無他的。如此的想像是主觀而無法被質疑的,正如你不能對旁人心裡感受作出任何疑問一般。我站在那個十字路口。路人從四方八面湧來,一如摩西把神杖再次撃打地面然後被分隔的紅海海水再次回復原狀的情景。而我則若有所失地站在原地,任憑各種臉孔在各個方向穿梭晃掠橫衝直撞。如果在我身前擺放著一部攝錄機的話那個畫面會跟好些電影裡出現的經典場面不相伯仲,請原諒我是恁地自戀,自戀得要化身另一個視點來聚焦於本體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bpage tracking stats
PlayStation 2 Game